王毅:这次协调人会议成为中非加强战略协作的重要契机
来源:    2019-06-23 17:4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6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加蓬外长比利。

  王毅表示,这次在北京召开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非洲53个国家派出高级别代表团出席,其中包括25国外长,充分体现了非洲对中非关系的高度重视和我们之间牢不可破的团结与友谊。这次会议也将成为中非在新形势下加强战略协作的一个重要契机。中国同包括加蓬在内的非洲国家历史上有着相似遭遇,今天也有着共同发展需求,在国际事务中更拥有广泛共同利益,是无可比拟的天然合作伙伴。

  王毅说,中方愿同加方以今年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开辟双边关系的新前景。双方要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共建“一带一路”的进程中开辟新的合作前景。我们还要加强在多边事务中协调合作,共同捍卫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

  比利表示,在邦戈总统和习近平主席的指引下,加中友谊不断深化,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牢固有力。中国的成功经验值得非洲国家学习借鉴,包括加蓬在内很多非洲国家愿同中国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将自身发展战略同共建“一带一路”相结合,实现共同发展,并致力于建立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会见后,双方共同见证签署多项双边合作协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