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津巴布韦
来源:    2017-06-26 17:5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7年6月23日至25日,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津巴布韦,会见津总统穆加贝,同津外长蒙本盖圭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张明表示,中津两国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传统友谊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当前,中津友好互利合作面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召开两大历史性机遇。中方愿同津方深化传统友谊,增进政治互信,分享丝路精神,对接发展战略,推动峰会成果和“一带一路”倡议在津更多落地,造福两国人民。

  津方表示,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津方对两国关系发展现状感到满意,对当前落实中非论坛峰会成果和“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对华合作机遇感到振奋,愿同中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在基础设施、农业、制造业等领域不断深化互利合作,推动 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访问期间,张明同蒙本盖圭外长共同接受了当地主流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