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拜会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
来源:    2017-11-30 22:0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7年11月29日,正在津巴布韦访问的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在首都哈拉雷拜会津新任总统姆南加古瓦。

  陈晓东向姆南加古瓦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口信。习近平主席在口信中再次祝贺姆南加古瓦就职,强调中国和津巴布韦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长期以来,双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双边关系经受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中方坚定支持津巴布韦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相信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有智慧、有能力处理好内部事务。中方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基础上加强对津合作,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津巴布韦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改善提供帮助。习主席表示,愿同姆南加古瓦总统一道努力,推动中津关系及各领域合作继续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欢迎姆南加古瓦总统在双方方便的时候访华。

  姆南加古瓦总统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的祝贺,并请陈晓东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姆南加古瓦说,中国政府特使是他就任总统后接待的第一位外国政府特使,这体现了津中之间历久弥坚的特殊友谊。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不会忘记中方长期以来向津方提供的无私帮助,不会忘记中方在津国家发展关键时刻给予的宝贵支持,高度评价两国互利双赢合作。

  姆南加古瓦强调,津方高度重视津中关系发展,中国将是他访问的首个非洲以外国家。津方愿同中方一道,继承和发扬津中传统友谊,积极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津中关系在新时期更好更快发展。

  访问期间,陈晓东还分别会见了津国防军司令奇温加和代外长蒙本盖圭,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