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麦隆大使王英武出席援喀疫苗交接仪式
来源:    2021-04-12 18:3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4月11日,中国援助喀麦隆新冠疫苗运抵喀麦隆首都雅温得。驻喀麦隆大使王英武和喀麦隆总理恩古特共同出席援助疫苗交接仪式。喀公共卫生部长玛纳乌达、交通部长恩加勒、中部大区区长贝阿等参加。

  王英武在机场接受喀国家广播电台、《论坛报》采访时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喀双方不断深化在公共卫生领域国际合作。此次中方向喀提供疫苗援助,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关于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展现了中喀建交50周年的深厚友谊。中国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国际广泛认可,相信中国疫苗将为喀方抗击疫情、保护民众健康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恩古特代表比亚总统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疫苗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中方仍以最快速度向喀提供疫苗援助,充分体现了中喀历久弥新的团结友谊。中国疫苗安全有效,将为喀方应对疫情作出重要贡献。喀政府将马上向全国分配疫苗并开始接种工作,医护人员将优先接种,他本人也准备随时接种中国疫苗。

  王大使与喀公共卫生部长玛纳乌达在仪式上签署了交接证书。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