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麦隆大使王英武出席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研讨会
来源:    2021-07-15 00:0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7月14日,驻喀麦隆大使王英武出席使馆与喀国际关系学院共同举办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喀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恩东戈、执政党人民盟中央委员会外事书记弗吉、对外关系部亚大司司长奥科诺、国民议会中喀友好小组主席尼基纳、高等教育部代表以及智库、媒体等各界友好人士参会。

  王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带领中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无论对于中国共产党,还是对于中华民族,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历史性时刻。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一次次地战胜困难挫折、从胜利走向胜利,在于“五个坚持”:一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把中国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二是坚持人民立场,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三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是坚持从严治党、依法治国,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五是坚持和平发展与国际合作,不断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王大使指出,今年也是中喀建交50周年。半个世纪来,中喀友好合作关系始终平稳健康发展,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惠及两国人民。中国将一如既往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不断深化中喀传统友谊与合作。

  喀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恩东戈、人民盟外事书记弗吉在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盛赞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不平凡历程,认为中国共产党不仅维护了国家统一,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更大力推进反腐败斗争,维护了社会道德风气,保护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世界各国特别是喀麦隆借鉴。

  来自喀对外关系部、雅温得第一大学、雅温得第二大学及国际关系学院的官员、学者等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脱贫攻坚成功经验、改革开放政策、新疆和香港的事实与真相、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喀友好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嘉宾们充分交流,气氛友好热烈。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