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麦隆使馆向喀国家广播电视台捐赠物资
来源:    2021-12-11 03:5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10日,驻喀麦隆使馆向喀国家广播电视台(CRTV)捐赠抗疫物资和办公用品。驻喀麦隆使馆临时代办王东出席物资交接仪式,与CRTV代表就开展合作进行交流,并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此前,驻喀麦隆使馆还向喀高等教育部、中等教育部、新闻出版公司(SOPECAM)和弗朗贾斯基金会(FRANJAC)捐赠了抗疫物资和办公用品。

王代办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提出“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并承诺将再向非方提供10亿剂新冠疫苗。这充分表明了中非之间休戚与共、并肩奋斗的深厚情谊。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中喀建交50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喀在政治、经贸和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惠及两国人民。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双方患难与共,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抗疫合作。不久,中方向喀方捐赠的第二、三批疫苗将运抵喀。此次使馆向喀方捐赠物资,表明中方对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高度重视,对与喀各方长期良好合作关系的充分肯定以及对喀抗击新冠疫情的坚定支持。相信喀政府和人民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方愿与喀方携手同行,推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喀方感谢中方捐赠,高度赞扬喀中友谊,表示喀中是真正的朋友,一直在各领域紧密协作、互相配合,赞叹中方在抗击新冠疫情上取得的伟大成就,承诺将切实用好物资,改善部门办公条件,坚决抗击新冠疫情,密切同中国使馆的联系与合作,不断推动喀中友谊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