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喀麦隆 > 驻外报道

驻喀麦隆大使王英武举行二十大精神宣介会

来源:(驻喀麦隆使馆) 2022-11-10 03:41

2022年11月9日,驻喀麦隆大使王英武在使馆举行宣介会,向喀各界人士宣讲二十大精神。喀对外关系部亚大司司长、执政党人民民主联盟中央委员会中部大区专员、总统府民办代表、雅温得第二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国家行政与司法学院研究与援助顾问首席秘书、智库学者及喀国家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共约30人出席。

王英武表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是一次团结、民主、进取的大会。大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响应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过去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新时代十年,中国经历了三件大事,即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按照“两步走”战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坚持扩大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

“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是实现两岸统一的最佳方式。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我们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社会制度,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和双重标准。中国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王英武表示,保罗·比亚总统两次向习近平主席致函,祝贺二十大胜利召开,祝贺习近平主席当选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喀麦隆是中国传统友好国家和重要合作伙伴。中喀始终真诚相待,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国愿同喀麦隆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和政策沟通,以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为契机,共同开创两国友好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喀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想了解中国,就必须先了解中国共产党和党的二十大。王大使有关二十大的介绍全面详实,听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念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更清晰地把握了中国内政外交的走向。喀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让国家尽快走上发展富强繁荣之路。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