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特使刘建超会见斯里兰卡外长萨马拉维拉
来源:    2015-02-06 12:4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5年2月5日,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在科伦坡会见斯里兰卡外长萨马拉维拉。

  刘建超表示,中方将发展中斯关系放在周边外交重要位置,视斯为南亚地区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斯传统友谊历久弥坚,值得双方共同珍惜。中方相信斯新政府将继续坚持对华友好不动摇,愿同斯方一道努力,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访斯成果,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经贸民生领域合作,拓展人文、科技和海洋等领域交流,加强双方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刘建超表示,中方同斯方开展的汉班托塔港、科伦坡港口城等重大合作项目符合斯国计民生的需求,能够为斯人民带来切实利益。相信斯新政府会从中斯友好大局和国家发展的根本利益出发,确保中斯重大合作项目不因斯政局变化而出现起伏。

  萨马拉维拉欢迎刘建超作为中国政府特使访斯,并表示,斯中友好关系历经时间考验,两国堪称全天候朋友。长期以来,中方与斯方同舟共济,为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宝贵帮助,已成为斯最大的发展伙伴,斯方对此深表感谢。斯新政府愿同中国政府建立全面接触,欢迎中方对斯投资和援助,期待与中方加强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同日,刘建超还会见了斯里兰卡财政部长拉维·卡鲁纳纳亚克。双方就两国重大项目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