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斯里兰卡外长萨马拉维拉
来源:    2016-02-06 13:49
[字体: ]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2月6日,外交部长王毅结束访问非洲回国途中经停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在机场应约会见斯里兰卡外长萨马拉维拉。

  王毅表示,中斯人民有着深厚友情,中方珍视这一传统。新的一年,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进入稳定、强劲发展的新阶段,中斯合作也能取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斯里兰卡是当年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国家,中方愿与斯方探讨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思路,共同振兴这一友好合作之路,这完全符合中斯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

  萨马拉维拉表示,斯里兰卡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斯提供的大力帮助。斯当前面临紧迫的发展任务,愿不断加强与中国的互利合作。斯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斯投资兴业。

  斯里兰卡总理维克拉马辛哈也专门打电话给王毅外长,表达了愿加强斯中友好的积极愿望。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