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马里 > 驻外报道

驻索马里大使费胜潮出席索马里蓝色经济投资论坛

来源:(驻索马里大使馆) 2023-11-12 16:50

2023年11月11日,驻索马里大使费胜潮应邀出席索马里蓝色经济投资论坛并致辞,索总理巴雷、渔业部长阿丹等索领导人和政府官员、驻索外交机构和国际组织代表、索渔企代表等与会。‍

费大使表示,索马里拥有非洲大陆最长的海岸线,海洋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中索两国因海洋而结缘,一千年多前就通过海洋建立商贸往来,目前中国是索蓝色经济领域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同索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中索渔业合作一直坚持互利共赢,重视回馈当地社会。例如,中国渔船是首批雇佣索籍保安的渔船。中方愿继续同索方深化互利合作,加强经验交流,为索马里蓝色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合作机遇。

活动结束后,费大使参观了索马里本地渔企展览并与参展商亲切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