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主席抵达尼日利亚阿布贾国际机场时的书面讲话
(二00二年四月十四日)
来源:    2002-04-15 09:54
[字体: ]      打印本页
  应奥卢塞贡·奥巴桑乔总统的邀请。我非常高兴地来到美丽的尼日利亚进行国事访问。我愿借此机会向尼日利亚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中国和尼日利亚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心紧紧相连。建交31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文教等诸多领域进行了真诚友好和富有成效的合作,我们对此感到满意。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尼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必将展现出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尼日利亚悠久的历史和丰富多彩的文化哺育了勤劳、智慧的人民。我期待着通过这次访问,亲身感受尼日利亚的古老文明和现代成就,并与贵国领导人就发展中尼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相信我此次访问将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扩大共识,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