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坦桑尼亚 > 相关新闻

韩正出席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

2023-06-29 18:44

2023年6月29日,国家副主席韩正在湖南长沙出席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马拉维总统查克维拉、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姆维尼、非洲大陆自贸区秘书长梅内,以及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各界代表出席。

韩正表示,设立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是习近平主席亲自批准的重大对非合作举措。2013年3月,习主席出访非洲时,首次提出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十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非始终真诚友好、团结合作,高层交往更加密切,合作规模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持续拓展,结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和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取得了丰硕成果,造福了中非广大人民。

韩正指出,当今世界,多重挑战和危机交织叠加,发展鸿沟不断拉大。中方愿以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国高质量发展为非方提供新机遇,推动中非务实合作走深走实。中方坚定支持非洲走独立自主的发展道路,将深入推进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同非洲国家持续深化战略对接、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合作、着力提升联通水平、共同聚焦可持续发展、坚定推进开放发展,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韩正表示,中非合作不断向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发展,在南南合作和国际对非合作中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树立了典范。本届博览会以“共谋发展、共享未来”为主题,将为中非双方打造对接交流、探讨合作的良好平台。欢迎中非各界积极参与博览会活动,共同谱写中非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共享新时代繁荣发展新未来。

开幕式前,韩正巡视博览会展馆,听取情况汇报,与参展机构负责人交流互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