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坦桑尼亚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向“丝路上的新征程:中非共建”对话暨研讨会视频致辞

2023-08-28 09:08

2023年8月25日,“丝路上的新征程:中非共建”对话暨研讨会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举办。中国驻坦大使陈明健、坦国民议会副议长尊古及坦等东非国家政府部门、智库和社会各界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发表视频致辞。

邓励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来,“一带一路”的影响、规模和参与度不断扩大,已经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中非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切实促进了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邓励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合作机会和成果属于包括非洲在内的全世界。中非领导人对话会日前在南非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同非洲国家领导人就中非携手推进各自现代化建设等议题深入交流,并就下阶段中非务实合作、助力非洲一体化和现代化事业提出重要举措。

邓励强调,中方期待以即将举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契机,同各方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让这条造福世界的“发展带”更加繁荣、惠及人类的“幸福路”更加宽广。

“丝路上的新征程:中非共建”对话暨研讨会由驻坦桑尼亚使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共同举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