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南苏丹外长阿鲁尔
来源:    2016-07-29 20:2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6年7月2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的南苏丹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阿鲁尔。

  王毅表示,南苏丹首都朱巴前不久爆发武装冲突。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在冲突中遇袭,两名维和人员牺牲,5人受伤。中方要求尽快查明真相,惩办肇事者。

  阿鲁尔代表基尔总统和南苏丹政府对中国遇难维和人员表示哀悼,承诺加快调查,将肇事者绳之以法。他表示,南方衷心感谢中方为南苏丹和平做出的贡献,高度赞赏中国军队为维护和平展现出的勇气。南苏丹政府将全力保障在南苏丹中国机构和人员的安全。

  王毅说,南苏丹是一个年轻和有希望的国家,但当前和平进程出现倒退,令人痛心。和平是发展的前提,希望南苏丹双方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推动局势进一步缓和,切实保障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机构和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中方愿作南苏丹和平与发展进程的可靠伙伴。

  阿鲁尔表示,南苏丹同中国关系友好,南苏丹政府高度赞赏中方为推动南苏丹和平与建设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基础设施、能源、教育等各领域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