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共同市场新一轮对话在乌拉圭举行
来源:    2018-10-19 17:3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8年10月18日,外交部副部长秦刚与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轮值主席国乌拉圭副外长贝尔加米诺、巴西副外长科斯塔、巴拉圭副外长德尔加迪略、阿根廷外交副国秘阿拉纳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举行中国-南共市第六次对话。

  双方高度评价近年来中国与南共市关系取得的长足发展,认为中南应在既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加深相互了解与互信,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思路创新和金融保障,促进中南贸易便利化,搭建更加宽广人文桥梁,推动中南合作走深走实。

  双方介绍了各自国内经贸形势及对外开展自由贸易谈判的情况,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看法并一致认为,在当前形势下,中南应共同发出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声音,支持地区一体化和以规则为基础、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为完善全球治理、推动全球化进程健康发展作出贡献。对话结束后,秦刚副部长同南共市轮值主席国乌拉圭副外长贝尔加米诺共同签署了对话纪要。

  出席对话期间,乌外交部长尼恩会见了秦刚副部长,秦刚还分别同乌副外长贝尔加米诺及巴西副外长科斯塔举行会见,就双边关系、“一带一路”合作及中国同南共市对话等交换意见。

  南方共同市场成立于1991年,现正式成员包括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4国,是拉美地区最重要的经济一体化组织之一。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