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出席智利驻华使馆庆祝中智建交50周年招待会
来源:    2020-12-14 19:3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2月11日,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应邀出席智利驻华使馆庆祝中智建交50周年招待会。

  郑泽光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中智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历史性发展。他表示,智利是首个同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大陆国家。建交以来,两国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人文交流逐步扩大,中智关系成为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今年2月,习近平主席同皮涅拉总统通电话并互致信函,就加强抗疫等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智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继续携手抗击疫情,积极拓展经贸、基础设施建设等广泛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智驻华大使施密特在致辞中表示,建交50年来,智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并日趋成熟。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智方感谢中方对智抗疫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两国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智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抗疫、经贸、天文、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加强多边协作,实现共同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