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同白俄罗斯副外长达普丘纳斯<br>举行中白外交部视频磋商
来源:    2020-06-17 08:3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6月16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同白俄罗斯副外长达普丘纳斯举行中白外交部视频磋商,就双边关系、高层交往、务实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乐玉成表示,中白是彼此信赖的好伙伴、好朋友。日前,习近平主席同卢卡申科总统通电话,达成许多新的重要共识,为中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白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密切两国各层级交往,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加强国际事务协作,推动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不断开创两国互利友好合作新局面。

  达普丘纳斯表示,白方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取得重大成果,衷心感谢中方为白方抗击疫情提供无私帮助。白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立场,愿深入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友好交往,推动中白关系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