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法国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出席支援加沙平民国际人道主义会议

2023-11-10 09:09

2023年11月9日,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在巴黎出席支援加沙平民国际人道主义会议。法国、巴勒斯坦、塞浦路斯、埃及、约旦等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外长或高级别代表以及联合国、欧盟、阿盟、非盟、海合会等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与会。

翟隽在发言中表示,中方反对和谴责一切伤害平民、违反国际法的做法。当务之急,一是尽快停火止战,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二是要避免更大范围的人道主义灾难,尽全力保护平民,开辟人道主义走廊;三是国际社会要加大外交努力,让危机重回政治解决轨道。

翟隽指出,巴勒斯坦民众和以色列民众的生命同等重要,对此不应奉行任何双重标准。此轮冲突发生后,中方同有关各方开展了密集沟通,全力推动局势降温,并通过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和救济工程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向加沙人民提供现汇援助,向加沙地带提供食品、药品等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中国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尽早平息加沙战火、缓解加沙人道主义局势、推动巴勒斯坦问题重回“两国方案”正确轨道而不懈努力。

会议期间,翟隽特使还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访,就当前巴以局势阐述中方立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