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法国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出席法国驻华使馆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招待会

2024-01-26 22:12

2024年1月26日,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应邀出席法国驻华使馆举办的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招待会。

邓励在致辞中表示,昨晚两国元首在首场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招待会上发表视频贺词,高度肯定独特的中法精神,回顾两国建交60载光辉历程,积极展望新甲子璀璨未来。尽管世界风云变幻、挑战层出不穷,中法关系却凭借独立自信、开拓进取、开放包容、胸怀天下的精神,日益成为多边主义的践行者、开放发展的倡导者、文明对话的推动者以及全球治理的引领者。双方要坚持互尊互信、携手努力,继续做“向上向善的力量、真诚互信的朋友、互利互惠的伙伴、交流互鉴的典范”。

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在致辞中表示,6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和推动下,法中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法方愿同中方一道,以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并举办文旅年为契机,保持高层交往势头,积极推动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为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