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出席中荷建交49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    2021-05-20 17:1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5月19日,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应邀出席荷兰驻华使馆举行的纪念中荷建交49周年曁新版《现代荷汉词典》发行活动。

  秦刚在致辞中表示,中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以来,双边关系实现长足发展,已成为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国相互支持、共克时艰,贸易投资逆势增长,互联互通合作稳步推进。当前,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挑战,中荷、中欧更加需要相互尊重、沟通交流,树立客观理性的相互认知。新版《现代荷汉词典》发行将为两国民众打开彼此了解的大门。希望双方在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中欧两大文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祝愿荷兰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佳绩。

  荷兰驻华大使贺伟民在致辞中表示,荷中关系源远流长,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双方都获益匪浅。当前国际形势纷繁复杂,荷中应当加强交流、合作应对。新版《现代荷汉词典》为两国人民探索对方文化提供了有效工具。希望双方继续加强经贸、文化、教育、冬奥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荷中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