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拉脱维亚 > 驻外报道

驻拉脱维亚大使唐松根向拉总统莱维茨递交国书

来源:(驻拉脱维亚使馆) 2023-06-22 13:45

2023年6月22日,新任驻拉脱维亚大使唐松根向拉总统莱维茨递交国书。

唐大使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莱维茨总统和拉人民问候,表示中拉建交以来,两国政治交往和经济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双边关系稳定发展。唐大使强调,中共二十大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将为包括拉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机遇。中方赞赏拉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基础上,共同推动双边友好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莱维茨欢迎唐大使履新并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的问候,表示中国是世界大国、经济强国,拉重视发展同中国关系,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愿共同促进双边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

双方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唐大使于6月9日抵拉首都里加履新。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