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拉脱维亚 > 驻外报道

驻拉脱维亚大使唐松根同拉新任议长米埃琳娜会谈

来源:(驻拉脱维亚大使馆) 2023-12-06 06:06

2023年12月5日,驻拉脱维亚大使唐松根同拉脱维亚新任议长米埃琳娜会谈。双方就中拉关系、立法机构间交往、双边务实合作、乌克兰危机等交换意见。

唐大使祝贺米就任拉议长并表示,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即将在北京举行,中欧关系具有全球影响和世界意义。中方重视发展中拉双边关系和中欧关系,愿同拉方一道,共同推动经贸、文化、旅游、地方等层面务实合作。唐大使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也是中拉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

米感谢唐大使祝贺,重申拉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拉方高度重视拉中经贸合作,期待中国进口更多拉优质商品。双方应加强文化交流,增进相互了解。

双方一致同意加强中拉立法机构交流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