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立陶宛总统
来源:    2010-10-26 18:3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0年10月26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

  习近平表示,近年来,中立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保持互访,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在国际组织中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中方赞赏立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中方祝贺上海世博会立陶宛国家馆日活动成功举行并感谢立方对世博会的支持。

  习近平介绍了中国的发展、应对各种挑战所做出的努力和“十二五”规划建议。他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中立关系,赞赏立方拓展对华合作的积极态度,愿共同努力,找到扩大合作的切入点,探讨在激光、生物、清洁能源等领域的技术合作,加强人文交流与合作,继续保持在国际事务上的协调配合。

  格里包斯凯特表示,立方致力于深入发展立中和欧中关系,加强经贸、农业、电信、新能源、港口运输等务实合作,促进文化、体育等交流,增进双方人民的理解和友谊。中国成功举办世博会,再次显示了中国的快速发展和良好形象。立方愿用好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与中国共创美好未来。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