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立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来源:    2011-09-14 11:2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1年9月14日,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立陶宛共和国总统格里包斯凯特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立建交20年来,双边关系健康、顺利发展。双方领导人交往密切,相互了解和信任日益加深。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扩大,立陶宛连续多年是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最大贸易伙伴。双方在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合作成果丰富,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也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协调。

  胡锦涛表示,中方愿同立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继续推动中立友好合作关系健康、深入向前发展。

  格里包斯凯特在贺电中说,过去20年中,立中关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双方积极开展经贸、文化及体育等领域交流,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立方愿同中方深化互利互惠合作,造福于两国人民。

  同日,外交部长杨洁篪也就中立建交20周年与立陶宛外长阿祖巴利斯互致贺电。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