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宋涛赴立陶宛举行两国外交部磋商
来源:    2013-07-31 09:3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3年7月30日,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在维尔纽斯同立陶宛外交部副部长格里斯丘纳斯举行两国外交部磋商。立外长林克维丘斯同宋涛举行会见。

  宋涛表示,中方重视中立关系,愿与立方深化政治互信,扩大投资、基建、交通、物流、农业、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两国外交部应继续坚持两部磋商机制,促进落实各领域合作。

  立方对两国关系发展状况表示满意,赞同中方对促进双边关系和两国外交部合作的设想,强调立新一届政府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与中方加强高层往来,增进政治互信,全力推动双方在经贸、人文、国际事务等领域的合作。

  宋涛指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是中欧关系的一部分,是中方为提升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水平,促进中欧整体关系发展采取的重要举措。希望立陶宛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和中东欧重要国家,为深化中国与欧盟及中东欧国家合作发挥积极作用。立方介绍了轮值期间工作重点及对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建议,表示愿为推动双方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参加磋商和会见活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