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塞浦路斯 > 驻外报道

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塞浦路斯问题个人特使奥尔金

来源:(驻塞浦路斯大使馆) 2024-02-03 16:07

2024年2月2日,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应约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塞浦路斯问题个人特使奥尔金,双方就塞浦路斯问题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刘大使首先祝贺奥履新,并表示,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塞浦路斯问题上一直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该问题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基础上、在“两族双区联邦制”框架下,朝着全面、公正和持久解决的方向迈进。中方将全力支持奥工作,为重启谈判创造积极条件。

奥尔金特使感谢中方对其工作的支持,表示愿与中方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希、土两族人民增进交往和团结,争取早日实现塞问题复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