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塞浦路斯议长奥米卢
来源:    2015-12-22 09:25
[字体: ]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12月2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尼科西亚会见塞浦路斯议长奥米卢。

  王毅表示,中塞关系堪称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友好合作的典范,两国历届领导人均保持良好关系,彼此互信不断增加。中方理解和支持塞在塞浦路斯问题上的正当合理关切,愿意看到塞希、土两族谈判取得积极进展。议会交流是两国政治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外交部支持中国全国人大与塞议会不断加强友好交往,扩大在治国理政方面的相互交流与借鉴。

  奥米卢表示,塞浦路斯是小国,中国是伟大的大国,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得益于双方始终平等相待,真心相处。塞方感谢中国在塞问题上给予的理解和支持,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希望中方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继续在联合国支持塞和平解决塞浦路斯问题的努力。塞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为促进塞中关系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