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
来源:    2015-12-22 09:38
[字体: ]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12月2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尼科西亚会见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

  阿纳斯塔西亚迪斯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表示塞中两国有着传统友谊,在各领域保持密切合作,在重大问题上始终相互支持。塞方热切希望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欢迎更多中国公司来塞投资。你此访正值塞希、土两族谈判关键时期,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塞浦路斯问题上给予的理解,愿意在联合国支持下尽快达成和平协议。

  王毅转达习近平主席对阿纳斯塔西亚迪斯的问候。王毅表示,塞是中国可信赖的朋友。总统阁下最近成功访华,进一步增进了中塞政治互信,深化了互利合作。中塞关系最大的特点是,双方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是大小国家平等相待的生动写照。中方希望塞浦路斯问题在联合国相关决议基础上早日得到公正合理的解决,这不仅对妥善解决当今世界热点问题具有示范意义,也将为塞未来国家发展以及中塞合作开辟更加光明的前景。中方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塞的真诚朋友,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欢迎塞方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根据塞发展需要和中国对外开放战略,探讨将海运、港口、基础设施、油气开发和旅游作为未来中塞互利合作的重点领域。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