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阿曼 > 驻外报道

驻阿曼大使李凌冰出席中国-阿曼青年数字文化产业交流周活动

来源:(驻阿曼使馆) 2021-12-20 14:46

2021年12月13日至16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阿曼文化体育青年部主办,驻阿曼使馆、阿曼驻中国大使馆协办,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承办的“中国-阿曼青年数字文化产业交流周”系列活动成功举行。本次青年文化周以线上交流活动为主,分设阿曼华为线下会场,先后举办了中阿数字文化产业青年领袖论坛、“中阿回声音乐馆”、中阿青年电竞友谊赛(PUBG MOBILE)、中阿数字艺术展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

13日,两国青年文化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阿曼文化青年体育部次大臣赛义迪、驻阿曼大使李凌冰、阿曼驻华大使纳赛尔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开幕式活动并致辞。

16日,两国青年文化周闭幕式活动在阿曼华为培训中心举行,阿曼文青体部次大臣赛义德、驻阿曼大使李凌冰出席。李凌冰大使致辞表示,在过去的四天里,两国青年相聚云端,共同感受中阿文化的相融相通,分享彼此成功的宝贵经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希望中阿两国的广大青年们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中阿友好的传承人、双边交流的先行者、互利合作的生力军,以青春和活力为中阿关系谱写新的篇章。随后主办方为参与此次青年文化周活动的单位与个人颁发证书奖品。最后,阿曼文化青年体育部、阿曼电信、华为公司签署了关于人员培训的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中阿数字文化产业青年领袖论坛活动中,来自中国的保利文化、方特国际、杭州水秀、腾讯音乐等公司代表与来自阿曼的卡夫播客、图尔延设计、希纳蒙人工智能、沙格夫数字创意等公司的创业代表参加了论坛并发言,就两国数字文化产业创业经验与合作机会开展交流。在中阿数字艺术展活动中,双方举办了以“阿曼人眼中的中国”、“中国人眼中的阿曼”、“摄影家雕塑展”为主题的线下展览。此外,华为公司还展示了中国在5G和行业数字化方面的先进实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