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阿塞拜疆 > 驻外报道

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在线出席中国新疆-阿塞拜疆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视频交流会

来源:(驻阿塞拜疆使馆) 2022-03-31 23:18

2022年3月31日,驻阿塞拜疆使馆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海外联谊会共同举办中国新疆-阿塞拜疆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视频交流会。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祖木热提·吾布力出席并致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海外联谊会、外办、侨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阿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近60人参加。

郭大使表示,当前新疆社会安定有序,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持续改善,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正处于历史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广大海外同胞为此感到由衷高兴和自豪。郭大使充分肯定旅阿侨胞和留学生为中阿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勉励大家发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客观真实地介绍大美新疆,为促进中阿友谊贡献力量。郭大使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为新疆与阿塞拜疆开展交流合作提供支持和便利,为广大同胞在阿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帮助和服务。

祖木热提·吾布力常委详细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党中央为维护新疆长治久安、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采取的各项举措。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坚持依法维护新疆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宗教信仰自由,依法保护侨胞侨眷合法权益。希望在阿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有机会多到新疆走走看看,感受新疆、认识新疆、支持新疆,共享新疆发展机遇,并为新疆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视频会上播放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片。自治区青年干部、专家学者、宗教人士代表以及十二木卡姆传承人现场连线,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新疆民族团结进步、宗教信仰自由、文化繁荣发展的生动故事,有力驳斥了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的谎言和谬论。

在阿疆籍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与国内家属视频连线,介绍在阿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盛赞新疆发展成就。在阿留学生代表发言感谢祖国和使馆的关心关爱,表示将向阿当地民众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形势和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积极传递正能量,为促进中阿世代友好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