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阿塞拜疆 > 驻外报道

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出席巴库市第262中学运动场改造项目竣工仪式

来源:(驻阿塞拜疆使馆) 2022-07-09 13:00

2022年7月9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出席使馆援建巴库市第262中学运动场竣工仪式。阿国民会议议员、盖达尔·阿利耶夫基金会国际合作局局长苏丹·马马多夫、巴库市哈扎尔区区长艾山·萨拉霍夫、巴库市第262中学校长卡马拉·巴巴耶娃、阿教育部和哈扎尔区教育局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和阿主流媒体等60余名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郭大使向各位来宾致以古尔邦节祝福并表示,今年是中阿建交30周年。在习近平主席和阿利耶夫总统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阿关系保持快速稳定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高度重视中阿教育领域的合作,使馆和盖达尔·阿利耶夫基金会共同实施的巴库市第262中学运动场改造项目顺利竣工,为师生们创造更加现代化和安全舒适的运动场地和设施,我们感到由衷高兴。中国驻阿使馆愿继续同基金会密切协作,实施更多民生项目,为阿民众带来更大实惠,推动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祝愿同学们学业进步、茁壮成长,早日接过弘扬中阿世代友好的接力棒,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贡献力量。

盖达尔·阿利耶夫基金会、阿教育部和巴库市哈扎尔区负责人均表示,近年来中国驻阿使馆为巴库市中小学校援建的多个小型民生工程为阿广大青少年创造良好学习和生活环境,阿方对此高度赞赏并深表感谢。阿政府各层级和文化教育机构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交往合作,为深化两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气氛友好、热烈。巴库市第262中学学生代表为现场嘉宾带来精彩的友谊足球赛。郭大使向阿方嘉宾和学校师生们赠送纪念品,共庆古尔邦节,受到全场人士热烈欢迎。活动结束后,郭大使接受阿新社、ATV、RealTV等主流媒体专访,介绍中阿关系、各领域务实合作等情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