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巴林 > 驻外报道

驻巴林使馆临时代办柳青在《海湾消息报》发表署名文章《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世界美好未来的中国方案》

来源:(驻巴林大使馆) 2023-09-28 15:02

2023年9月28日,驻巴林使馆临时代办柳青在巴林发行量最大报纸《海湾消息报》发表署名文章《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世界美好未来的中国方案》,介绍中国发布的《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倡议与行动》白皮书,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思想内涵和生动实践。文章全文如下:

9月26日,中国发布《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倡议与行动》白皮书,系统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思想内涵和生动实践。

10年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回答了“人类向何处去”的世界之问、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为各国人民走向携手同心共护家园、共享繁荣的美好未来贡献了中国方案。

10年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不断丰富和发展、实践稳步推进、观念日益深入人心。这再次证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把握历史规律、推动人类发展的必然选择,是顺应时代潮流,提升全球治理的正确方向,是坚持和平发展,致力合作共赢的应有之义。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与挑战并存。面对团结还是分裂、开放还是封闭、合作还是对抗的历史抉择,相互依存是历史大势,全球性挑战需要全球性应对,人类社会亟需符合时代特征、顺应历史潮流的新理念。

解答时代之问,描绘未来愿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开放包容,坚持互利共赢,坚持公道正义,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意识形态、不同历史文化、不同发展水平的国家在国际事务中利益共生、权利共享、责任共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为国际关系确立新思路,为全球治理提供新智慧,为国际交往开创新格局,为美好世界描绘新愿景。

理念引领行动,方向决定出路。推动新型经济全球化,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要求。走和平发展道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带来希望。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了条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追求。

10年来,中国用笃定的信念和扎实的行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是中国为世界提供的广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中国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从发展、安全、文明三个维度指明人类社会前进方向,彼此呼应、相得益彰,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依托,是解答事关人类和平与发展重大问题的中国方案。

一直以来,中国同巴林在内的世界各友好国家开展广泛合作,为世界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中巴合作前景广阔,“一带一路”倡议同巴“2030年经济愿景”高度契合,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哈马德国王“包容与和平共存”理念相通。中方期待同巴林在内的世界各国在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象征光明和未来旗帜的引领下开展更广泛合作,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共同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