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巴林 > 驻外报道

驻巴林大使倪汝池在《海湾消息报》中国国庆专版发表署名文章《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来源:(驻巴林大使馆) 2023-10-01 14:30

2023年10月1日,驻巴林大使倪汝池在巴林第一大报《海湾消息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专版发表署名文章《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回顾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介绍中国为世界和平繁荣提出的中国方案、贡献的中国智慧,历数中巴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成果,展望美好未来。文章全文如下:

10月1日,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4周年华诞。我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及中巴关系发展的巴林领导人和各界友好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74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奋图强,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国家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铸就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去年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蓝图,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起点上的中国,将满怀信心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

中国将继续做世界发展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长期以来,中国经济都以显著高于世界经济平均水平的增速运行,以巨大的增量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中国已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货物贸易大国、第一外汇储备大国、第一制造大国。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稳中求进,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5%,明显快于2022年全年3%的经济增速,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更大动力;货物贸易进出口创下20.1万亿元的新高点,同比增长2.1%,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确定性;第133届广交会成功举办,将于下半年举办的进口博览会、广交会、服贸会和中阿博览会等系列贸易投资展会,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机遇。

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十年来,中国已同151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签署200余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倡议已形成3000多个合作项目,拉动近万亿美元投资规模,创造了40多万个就业岗位,为沿线各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正在成为造福世界的“发展带”,惠及各国人民的“幸福路”。

中国将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当今世界变乱交织,百年变局加速演进。面对人类社会面临的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习近平主席先后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提供了回答和解决时代之问的中国方案,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赏与支持。中国积极参与巴勒斯坦问题、叙利亚等地区热点问题政治解决,推动沙特和伊朗恢复外交关系,为乌克兰问题积极劝和促谈,提出《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展现大国担当。从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到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内合作,中国同世界大多数国家发出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的时代强音。

中国将继续做巴林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巴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去年底,习近平主席同哈马德国王在中阿、中海峰会期间成功举行会晤,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引领双边关系进入新时期。两国政治互信持续巩固,经贸、基建、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华为公司提供的稳定安全的网络保障、中设公司即将交付的锡特拉保障房、龙城里备受欢迎的中国商品、巴林大学等院校日益兴盛的“汉语热”、以及海湾航空即将开通的中巴直航航线,都是中巴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的见证。

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我们愿以中国式现代化新成就,同包括巴林在内的世界各国共享新的发展机遇,推动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面对未来,中方愿同巴方一道,继续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扩大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动中巴关系迈上新台阶,为促进中东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