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巴林 > 驻外报道

驻巴林大使倪汝池接受巴林电视台采访

来源:(驻巴林大使馆) 2023-12-17 15:39

2023年12月16日,巴林国庆节之际,驻巴林大使倪汝池接受巴林电视台采访,向巴林人民致以节日祝福,并介绍中巴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发展成就。采访全文如下:

值此巴林国庆节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巴林使馆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哈马德国王陛下、萨勒曼王储兼首相殿下以及广大友好巴林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愿巴林在哈马德国王的英明领导下繁荣昌盛,实现更大的全面发展!祝愿巴林人民幸福安康!

我自今年2月抵达巴林以来,结识了巴各界好朋友,深切感受到巴人民的友好与热情,亲历中巴关系在两国元首引领和双方共同努力下取得的瞩目成绩。今年,我们以习近平主席和哈马德国王去年底在利雅得会晤达成的共识为指引,推动中巴关系迈上新台阶,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双边交往日益密切,巴林交通与通讯大臣、工商大臣和青年事务大臣分别访华并签署多项协议,江苏政协主席访问巴林,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出席第19届麦纳麦对话会并会见巴林外交部次大臣阿卜杜拉,中巴政治磋商在巴成功召开。中国连续多年是巴第一大进口来源国,中巴商讨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规划,一批中资企业乘着“一带一路”合作的东风,继续积极参与巴能源、住房、通信、制造业等基础设施与民生项目建设与投资。两国检察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巴林大学、巴林理工大学积极同中国高校开展合作,5名优秀巴林青年获得中国政府全额奖学金前往中国一流大学攻读硕士。中国西安音乐学院民乐团来巴参加巴林国际音乐节。孔子学院在巴举办或参与的各类文化活动掀起了中国热和汉语潮。此外,中巴直航将于明年1月开通,相信这将大力推动中巴人文交流。

最后,我再次向哈马德国王陛下、萨勒曼王储兼首相殿下以及广大友好巴林人民致以国庆节祝贺!期待同巴各界朋友一道,共同弘扬传统友好,深化各领域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推动中巴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及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