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黎巴嫩 > 驻外报道

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参观援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

来源:(驻黎巴嫩使馆) 2022-10-07 03:07

2022年10月6日,黎巴嫩看守政府总理兼候任总理米卡提参观中国援助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黎看守政府文化部长穆尔塔达、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院长卡瓦斯等陪同参观。

钱敏坚大使表示,中国援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是中国政府向黎巴嫩政府援助的第一个成套项目,也是现阶段黎政府在国际社会支持下唯一在建的大型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黎音乐教育条件,为民众欣赏各类演出提供一流专业场所。这也将成为中黎友好的重大标志性项目和中黎共建一带一路、促进民心相通的成功典范。

米卡提表示,中国援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将成为黎巴嫩的象征和地区文化艺术地标。得益于中方援助,黎巴嫩多年来的梦想得以实现。期待音乐学院项目早日落成揭幕。

穆尔塔达表示,一年来,音乐学院项目进展迅速,感谢中方项目组和有关各方的辛勤努力。

   卡瓦斯表示,感谢中国的慷慨援助,黎巴嫩将拥有地区一流的歌剧院和音乐教学、演出设施。音乐学院项目落成后,音乐将成为黎巴嫩同世界联系,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窗口。

   援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于2020年12月动工。经过2年的前期准备和紧张施工,于今年9月完成结构封顶。目前,项目已进入外立面和内部装修阶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