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黎巴嫩 > 驻外报道

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出席中科院沈自所和黎民防总局机器人捐赠交接仪式

来源:(驻黎巴嫩使馆) 2023-05-19 14:32

2023年5月1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黎巴嫩民防总局“应急救援及勘察智能机器人”捐赠交接仪式在贝鲁特美国大学举行。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黎巴嫩民防总局局长雷蒙德·哈塔尔准将、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王蓉芳、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和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刘连庆副所长出席并致辞。

钱敏坚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未来3到5年,中方将同阿方一道推进习近平主席在中阿峰会上提出的“八大共同行动”。中阿科技创新合作互补性强,前景广阔,是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驱动。“应急救援及勘察智能机器人系统”研发合作为新时代中黎科技创新合作和青年学术交流开辟了新路径。

随后,钱敏坚大使向哈塔尔转交机器人捐赠证书。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