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黎巴嫩 > 相关新闻

黎巴嫩总统苏莱曼会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

2012-05-25 08:45

  2012年5月24日,黎巴嫩总统苏莱曼会见了正在黎巴嫩访问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

  苏莱曼说,黎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全面推进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

  翟隽说,中黎关系长期友好,中方坚定支持黎巴嫩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事业,愿继续在经贸、文化、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与黎方开展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谈及叙利亚问题时,翟隽表示,中方理解黎巴嫩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关切,支持黎方为推动政治解决该问题所作的积极努力。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没有任何私利,始终从维护叙利亚和阿拉伯人民根本和长远利益、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出发,坚持政治解决方向。中方将继续全力支持安南特使斡旋,积极做劝和促谈工作。

  苏莱曼表示,黎方赞赏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公正立场和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愿同中方保持沟通,推动叙利亚问题早日得到和平、妥善解决。

  同一天,翟隽还会见了黎巴嫩议长贝里、总理米卡提,并与黎巴嫩外交曼苏尔举行了会谈。双方主要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翟隽于23日抵达贝鲁特对黎巴嫩进行访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