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黎巴嫩 > 相关新闻

王毅会见黎巴嫩外交与侨民事务部长巴西勒

2014-06-07 09:04

  2014年6月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黎巴嫩外交与侨民事务部长巴西勒。双方高度评价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取得的成果,一致认为会议共识对中国同阿拉伯各国双边关系和中阿集体合作均具重要意义。双方就黎巴嫩局势、中黎关系、叙利亚问题交换意见。

  巴西勒介绍了黎国内形势,表示黎面临恐怖主义、叙利亚危机特别是叙难民、黎以和巴以争端等问题,黎希上述政治问题尽早得到妥善解决,以便黎安心进行经济社会建设,希望中国为此发挥积极作用。他本人了解并相信中国产品和竞争力,希望黎中密切经贸往来,加强人力资源等领域合作。

  王毅阐述了中方在叙利亚和中东和谈问题上的立场,表示中方对黎面临的问题和处境深表同情和理解。恐怖主义是人类公敌,中国支持黎反恐努力,愿加强双方在这一领域的合作。在黎接纳叙利亚难民方面,中方已决定提供新的人道主义援助,希望国际社会采取更多措施,帮助叙邻国缓解难民问题带来的压力。

  王毅表示,中黎两国位于亚洲东西两端,古丝绸之路记载着两国源远流长的友好交往。双方要始终支持彼此核心关切和利益,以中阿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深化在经贸投资、交通通讯、能源水利、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合作,不断巩固和发展中黎友好关系和务实互利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