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黎巴嫩 > 相关新闻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出席支持黎巴嫩军队部长级国际会议

来源:(驻意大利使馆) 2014-06-18 15:30

  2014年6月17日,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出席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支持黎巴嫩军队部长级国际会议并发言

  吴特使表示,中国十分关注黎巴嫩局势,坚定支持黎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社会稳定、实施经济重建、推进民族和解的努力。中方赞赏黎巴嫩国家军队在应对安全威胁、维护国家稳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中方一直以实际行动帮助黎军加强能力建设,并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黎巴嫩的维和行动。

  支持黎军国际会议是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倡议成立的“黎巴嫩国际支持小组”框架下召开的,旨在帮助黎军加强能力建设。会议由意大利主办,来自联合国安理会五常、黎巴嫩、阿盟、欧盟及联合国等40余个国家和国际、地区组织代表与会。会议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强对黎巴嫩的政治和经济支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