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黎巴嫩 > 相关新闻

王毅会见黎巴嫩议长贝里

2017-06-23 23:00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贝鲁特会见黎巴嫩议长贝里。

  王毅说,去年以来黎国内政治进程取得积极进展,相信黎各派能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共同维护国家团结、安全与稳定。中黎两国长期友好,中方愿同黎加强各层级交往,巩固传统友谊。两国立法机构交往是双边关系重要组成部分,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当前中东地区局势动荡,中方一贯主张中东问题应当在尊重各国主权和正当诉求基础上,由地区国家协商解决。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愿发挥建设性作用。

  贝里说,黎中关系友好。黎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高层交往,巩固政治互信。在国际事务中,中方一贯支持黎方和阿拉伯国家立场,对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了贡献。中国派员参与联黎部队,对推进黎南方和平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黎方对此表示赞赏。当前中东地区局势严峻,难民问题突出,黎愿成为解决地区冲突、和平稳定发展的样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