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蒙古 > 发言人有关谈话

发言人章启月就美参院外委会通过决议谴责中国政府镇压"法轮功"、蒙古总理访华等问题答记者问

2000-11-07 16:08

   问:美参院外委会11月3日通过决议,谴责中国政府镇压"法轮功",并要求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对宗教团体的迫害,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法轮功"组织根本不是什么宗教团体,而是危害中国社会和人民的邪教组织。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唤醒和挽救了大批受害者,有力的保障了中国公民的人权和自由,维护了法律的权威。这一行动不仅得到绝大多数原法轮功练习者本人及其家庭的支持,也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国际社会对此也给予广泛理解。美国会参院对外关系委员会无视事实,通过了所谓决议案,对中国政府依法处理"法轮功"说三道四,无端指责,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要求美国会议员尊重事实,不要在邪教问题上搞双重标准,停止利用"法轮功"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