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蒙古 > 发言人有关谈话

发言人章启月就蒙古国总理访华答记者问

2000-11-07 16:08

   问:蒙古国总理此次访华取得了什么成果?

  答:应朱镕基总理的邀请,蒙古国总理阿玛尔扎尔嘎勒于11月5日至8日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并出席中蒙建交五十周年纪念活动。访问期间,江主席会见了他,两国总理举行了会谈,就中蒙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探讨了进一步扩大两国经贸合作问题,认为两国经济各有优势,互补性强。蒙方表示今后要更多地利用中国天津港转运其货物,中方有关部门表示愿为此提供更好的服务。双方还就落实江主席今年7月访蒙时中方向蒙方提供的援助事宜达成协议,签署了有关换文。此访取得了圆满成功,增进了双方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促进了中蒙长期稳定、健康互信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