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蒙古 > 发言人有关谈话

发言人就蒙古总理即将访华答记者问

2001-12-27 21:37

   问:蒙古总理即将访华,你如何评价他此次访华的意义及目前的中蒙关系?

  答:应朱镕基总理邀请,蒙古总理恩赫巴亚尔将于2002年1月7-1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中蒙双方对此访均十分重视。目前双边关系发展非常好。中蒙两国是近邻,近年来,中蒙睦邻友好关系顺利发展,高层互访频繁。1998和1999年,蒙古国总统巴嘎班迪和江泽民主席互访,确定两国建立长期稳定、健康互信的中蒙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框架。两国经贸关系也稳步发展,合作不断深入。中国已成为蒙古的第一大投资国和第一大贸易伙伴。我们对两国关系前景充满信心。我们相信蒙古总理此次对中国的访问将对两国关系在新世纪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