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孟加拉国 > 外交掠影

驻孟加拉国大使李军接受孟《防务杂志》专访

来源:(驻孟加拉国使馆) 2012-09-19 15:45

  新近出版的孟《防务杂志》刊载了题为“中孟关系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对李军大使的专访文章。

  李大使在专访中称赞孟拥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勤劳勇敢的人民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还是为联合国维和部队提供兵员最多的国家。李大使强调,中国在国际事务中主张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各国人民都有选择本国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的权利,不同文明可以相互交流和学习借鉴。在谈到南亚区域合作时,李大使表示,作为南亚最大的邻国,中国愿意为维护南亚的和平、稳定,促进南亚的发展繁荣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开放、包容、共赢的区域合作。

  关于中国的国防政策,李大使指出,中国拥有广阔的领土、领海、领空和漫长的边境线,且面临复杂的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建设和保持相应的国防力量是完全必要的。中国随着自身经济的发展,合理、适度地增加了军费,这也是完全正常的。同世界主要国家相比,中国的军费在GDP中所占比重是非常低的,中国所奉行的防御性国防政策并未因军费增加而发生任何变化。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