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泰国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同泰国外交部次长萨兰共同主持中泰第六轮战略对话

2023-07-25 21:52

2023年7月25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同泰国外交部次长萨兰在北京共同主持中泰第六轮战略对话。

农融表示,中泰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亲戚、好伙伴。习近平主席去年11月对泰国进行历史性访问,推动双边关系迈入构建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中方愿同泰方继续落实此访重要成果,加快推动中老泰联通发展构想落地生效,统筹推进经贸投资、科教文卫、执法安全等各领域交往合作,密切在中国—东盟、澜湄合作等框架内协调配合。中方支持泰国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泰方保持稳定和发展。

萨兰表示,泰中“一家亲”特殊友好关系根基深厚,泰方愿同中方以落实习近平主席历史性访泰成果为主线,密切各层级友好交往,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泰中命运共同体建设走深走实。泰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同中方携手推进东盟中国“五大家园”建设和澜湄合作。

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