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土耳其 > 驻外报道

驻卢森堡大使华宁赴土耳其驻卢使馆吊唁

来源:(驻卢森堡使馆) 2023-02-13 23:00

2023年2月13日,驻卢森堡大使华宁前往土耳其驻卢使馆吊唁土地震死难者并在吊唁簿上留言。

华大使表示,土耳其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感同身受,习近平主席已第一时间向埃尔多安总统致慰问电。中国政府已迅速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向土方派遣重型城市救援队、医疗队,并运送紧急救灾物资。中方将继续同土方保持密切协调,为抗震救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祝愿土耳其人民团结一心,在国际社会支持下早日战胜灾害。

土驻卢大使西格里克感谢华大使前来吊唁,表示中国第一时间向土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充分体现了土中两国患难与共的真情厚谊。相信在中国和国际社会大力帮助下,土耳其人民将走出灾难阴霾,重建美好家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