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际和地区组织 > 东盟与中日韩(10+3)合作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出席东盟与中日韩高官会

2012-05-28 19:46

  2012年5月25日,东盟与中日韩(10+3)高官会在柬埔寨金边举行,来自东盟10国、中国、日本和韩国的高官参加。外交部副部长傅莹率团出席。

  与会各国高官主要就落实第14次10+3领导人会议成果和下一步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为下半年外长会和领导人会议做准备。会议听取了10+3财金、经贸、粮食安全、互联互通、旅游、二轨等领域合作进展情况介绍,并就继续深化务实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各方一致同意,应以今年10+3合作15周年为契机,全面总结发展经验,规划未来蓝图,推动10+3合作再上新台阶。

  傅莹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10+3合作15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认为在东亚合作形势发生新变化的背景下,各方应全面推进10+3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清迈倡议多边化的有效性,积极探讨为互联互通建设提供更多融资,支持推动区域自贸进程,合作应对粮食安全、能源安全、跨国犯罪、自然灾害等新型挑战,为促进本地区稳定、发展与繁荣发挥更大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