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际和地区组织 > 东盟与中日韩(10+3)合作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出席东盟与中日韩高官会

2013-05-23 23:16

  当地时间2013年5月23日,东盟与中日韩(10+3)高官会23日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举行,来自东盟10国、中国、日本和韩国的高官参加。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率团出席。

  会议总结回顾了10+3合作进展,积极评价10+3在金融、粮食、教育及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强调各方应继续共同努力,全面落实《2007—2017年10+3合作工作计划》,推动10+3合作再上新台阶,为东亚一体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刘振民在发言中表示,东亚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为本地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充分发挥东亚国家地缘、经济、文化优势,巩固10+3作为东亚合作主渠道的地位。各方应重点推进清迈倡议多边化,加强区域金融合作机制建设;推进互联互通,积极搭建基础设施建设融资平台,为地区经济发展寻找新的增长点;同时,加强官方与智库联系,用好东亚思想库网络等二轨学术平台,推动东亚合作不断取得进展。中方愿与各方一道,推动10+3合作为促进东亚稳定、发展与繁荣发挥更大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