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际和地区组织 > 东盟与中日韩(10+3)合作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出席东盟与中日韩(10+3)高官会

来源:(驻文莱使馆) 2013-09-11 11:50

  2013年9月11日,东盟与中日韩(10+3)高官会在文莱斯里巴加湾举行,来自东盟十国、中国、日本和韩国的高官参加。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率团出席。

  各国高官主要就10月第16次10+3领导人会议准备工作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各方一致同意,应以10+3领导人会议为契机,全面回顾各领域合作,规划未来发展,推动10+3合作再上新台阶。

  刘振民在发言中充分肯定10+3合作成就,并表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负面影响犹存、地区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各方应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巩固10+3在东亚合作中的主渠道地位,不断推进财金、粮食安全、经贸、互联互通、社会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快东亚一体化进程。中方愿与其他各方一道,筹办好第16次10+3领导人会议,为促进本地区稳定、发展与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