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际和地区组织 > 东盟与中日韩(10+3)合作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出席东盟与中日韩(10+3)高官会

2015-06-10 16:49

  2015年6月9日,东盟与中日韩(10+3)高官会在马来西亚古晋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和东盟十国的高官参加,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率团出席。

  会议重点研究落实第17次10+3领导人会议成果,就10+3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并为今年10+3领导人会和外长会做准备。

  刘振民副部长介绍了中方落实《2013—2017年10+3合作工作计划》的进展情况,表示中方愿与相关方加强区域自贸区建设,打造金融合作安全网,并深化投融资、产能、农业、海洋、社会人文等领域合作。

  刘振民副部长表示,近年来,东亚区域一体化进程深入发展,同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当前形势下,地区国家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平等互利,合作共赢。中方主张,坚持10+3在东亚合作中的主渠道地位,发挥中日韩合作的优势和潜力,加强中日韩对东盟共同体的支持,缩小地区发展差距,共同推进区域一体化。各方应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共同维护东亚合作良好局面。

  会议高度评价近年来10+3各领域合作取得的进展,认为各国应继续将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放在合作的优先位置,积极落实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和《2013-2017年10+3合作工作计划》,努力实现2020年建成东亚经济共同体的目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